好梦如旧。

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一生一代一双人(更新至一二部分)

各位大大好,这是一个足坛真人cp安利帖,主角是堪称我们第一代绝代双骄的BG渣“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话唠喷子“飞翔的荷兰人+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因为年代久远和考古进程艰难等原因,如有遗漏或不实之处请各位看官大大们指正!

在此特别感谢以下几位大大以及各位lo主帖子的考古支援! @夏日玫瑰  @小琪  @如何说再见  @泉镜花 @lililxr  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帖子!

null
首先介绍夫妻双方(雾):


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

1974年作为队长率领德国队踩着媳妇的尸体夺得世界杯,1990又作为教练带着众儿子儿媳拿到世界杯,成为史上第二位球员和教练时代都拿过世界杯的人类(神仙)1970年和1966年分获季亚军,1972年欧锦赛冠军,1974-1976率领拜仁成为欧冠三冠王建立王朝,N次德甲+德国杯冠军,个人两届欧洲金球奖(1972&1976),四届德国先生(1966&1968&1974&1976),首位超级金球奖+最佳教练,四届世界杯最佳阵容(历史第一人),FIFA百年最佳球员以及一堆国内国际balabala各式大奖勋章,总之就是个全满贯上古大神。

开创了足坛自由人和清道夫打法,技术全面(曾经还是前锋),外脚背尤其一绝。

一生风流无数男女通吃的足坛上古BG渣,场上场下控制欲征服欲爆表,虽然身高只有一米八一(还是比他家那位高)但拥有八米一的绝世Alpha气质。此生认定唯一亲儿子马特乌斯。长袖善舞,明明各种大权在握又偏偏长了一张不食人间烟火的无辜神仙脸。null

约翰·克鲁伊夫(Johan Cruijff)

N次荷甲冠军+荷兰杯冠军,N次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带领阿贾克斯达成欧冠三冠王成就,俱乐部方面大满贯,国家队被他家那位坑得只有世界杯亚军(1974)和欧洲杯季军(1976),三届欧洲金球奖(1971&1973&1974),五届荷兰足球先生(1968&1972&1973&1974&1984)以及一堆西甲的最佳外援最佳教练balabala 当球员NB当教练更加NB。无论什么评选都能稳居前三的非人类。

创造了极具美感和实用性的克鲁伊夫转身,坚持的“全攻全守”打法引发了世界足球第三次革命。

著名的万事通先生。嘴皮子一刻不停,生命不息喷人不止(突然伤感),尤其喜爱喷自家阿贾克斯巴塞罗那荷兰国家队和众多亲儿子,拥有无论怎么喷人家却依旧待他如初恋的技能(阿贾克斯将球场改名克鲁伊夫球场,巴萨人称他为“教父”)。外表高贵冷艳内心sjb,身高仅一米七六却总是让人觉得他有一米八。老烟枪,晚年戒烟后以棒棒糖代替(难道真相是嘴里一定得叼个东西?)。恋家顾家的好男人。null


Ⅰ.国家队遗憾擦肩 (1966——1971)

鉴于两人国家队直到1974年世界杯决赛才第一次碰面,因此从1966年约翰进入国家队到1974年正式碰面这整整八年间这两位究竟是如何在国家队层面毫无交集的呢?

首先在1966年年方十九的约翰同学只在国家队中出场了两次,分别是跟匈牙利(9月7日)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他打入了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而对战捷克斯洛伐克则让他成为了荷兰历史上第一位被红牌罚出场的球员,并因为和裁判动手被禁赛6个月。null
null

而与此同时,年方二一的弗朗茨则在自己第五场国家队比赛对阵荷兰时(1966年3月23日)梅开二度,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头两个进球。比赛时据说还受到了鹿特丹球迷的欢呼(似乎也是荷兰球迷第一次为外国球员欢呼,由此可见贝皇还真是荷兰人见荷兰人爱花见花开啊)。

那么问题来了,此时的Jopie去哪儿了呢?

由于网上对克圣国家队首秀究竟是哪场众说纷纭,因此存在两种可能:一,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是他的国家队首秀,而9月对匈牙利的比赛他刚被解禁,那么往前推六个月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就是在3月份…也就是说我们倒霉的小约翰在倒霉的国家队首秀被倒霉地禁赛后又倒霉地完美错过了和未来相好的初遇…

第二种情况仍然充斥着狗血偶像剧气息:约翰的禁赛在9月的国家队首秀+首球之后。在3月份的友谊赛中,他坐在替补席上目睹了贝皇连进两球的风姿,从此在心中埋下了爱恋的种子

总而言之不论哪种简直都是电影男女主角才能拥有的完美错过。不过在近五十年前的那天,又有谁能料到这是一个全新时代和一段旷世绝恋的开始呢?

Ⅱ.金球奖轮流坐庄  俱乐部终赢来对决(1971——1974)

在71-72赛季,克鲁伊夫包揽了荷甲冠军,荷兰杯冠军和欧冠冠军(相当于俱乐部赛季满贯),毫无争议地以116的高分当选了欧洲足球先生。而此时我们亲爱的弗朗茨则仅仅拿到了27分,居于第五位。更让人惋惜的是,这已经是他第六次入围金球奖前十,却从未获奖。null
(小Chantal还真是完美遗传了她爹的高贵冷艳脸啊┐(´∇`)┌)

于是弗朗茨暗暗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在1972年拿到这个他渴望多年的奖项(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了),追平克鲁伊夫!

然后上帝就喜闻乐见地为夫妻双方和好事群众谱写了这样戏剧化的一笔:1972年的金球奖花落贝肯鲍尔,而他只差一点就有可能再次错失这一奖项。因为他和对手们的分数其实相差不大,但老穆勒和内策尔的分票让他最终登顶(正所谓哥俩好神助攻啊)

null

至此,世界足坛第一代“绝代双骄”初步进入了分庭抗礼的成熟阶段:贝肯鲍尔在比利时欧洲杯上首次尝试后撤,成为足球历史上第一位进攻型清道夫,带领球队在德甲和欧洲称霸;克鲁伊夫则将赏心悦目的“全攻全守”战术发扬光大,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阿贾克斯连续送上荷甲和欧洲之巅。虽然两位在正式比赛上甚至还没有碰过面,但吃瓜群众燃烧的八卦之心已经蠢蠢欲动了。

终于,1937年3月7日,在冠军杯的1/4决赛上,被全世界球迷安排相亲的两位首次交锋。媒体们又怎么可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呢?于是乎便留下了这样一张照片——null

又名《娇羞的皇帝和竭力保持冷艳的球圣》。总之就是一副被撮合许久终于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情侣即视感。

然而赛前两队可并没有那么友好。由于在1972年8月的友谊赛上,阿贾克斯无意间灌了拜仁5个球,所以拜仁主教练拉特克甚至在报纸上放出风来,扬言要回敬阿贾克斯5个球。

但阿贾克斯显然不可能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压上”成了他们进攻的主旋律。这场比赛最终成为了阿贾克斯“教科书式”表演的舞台。拜仁上半场曾尝试组织过几次进攻,但在阿贾克斯这台疯狂又理智的进攻机器开始运转的刹那,它们就被淹没在荷兰球迷的欢呼声中了。

这场4:0的大胜最终定格为德国人的耻辱和荷兰人的荣光。连克圣自己都说:“这场比赛会成为阿贾克斯历史上最光辉的比赛。我们处在自己辉煌的顶点,身后有整整一个民族的支持,甚至是整个欧洲足球界的仰慕。我们的比赛吸引了所有人,即便这支拜仁实力上也很强,比赛质量很高(得了吧别替你家那位掩饰了,他们就是踢得很烂),但我们都很清楚自己会赢。所有人都希望看着我们征服一切,这也是为什么这场胜利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的原因。”原来“阿贾克斯历史上最光辉的比赛”就是战胜贝皇,Jopie咱能收敛一下你内心的狂喜和“贝吹”属性吗?

当然那场比赛还是为广大贝克党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一张两人神同步的照片几乎成为了日后有关两人报道的首选配图。null

(话说这两位还真是一上球场就抬头挺胸一副“你们必须以我为中心踢球”的君临天下的王者样指挥全场)

而更令德国人恼怒的是15天后克圣直接拒绝参加第二回合的比赛,原因是因为他认为大局已定,阿贾克斯的出线是毫无疑问的。这里忍不住萌发了一个脑洞:难道克圣是想要给贝皇留点脸?毕竟效果的确立竿见影:拜仁没有辜负约翰一片苦心地以2:1胜了阿贾克斯。

总而言之,双方当事人的第一次约会交锋以克鲁伊夫的大获全胜收尾。而在当年的金球奖评选上,克圣也手握比第二名整整多出一倍的分数轻轻松松地加冕。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第一人:阿贾克斯成为了荷兰和欧洲冠军,荷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自己以创纪录的价格转会巴萨,巴萨在西甲中也表现出色。另外还可以举出反例,没有了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就在冠军杯中被淘汰了。比他年长两岁的贝肯鲍尔则还在第四名的位置上徘徊。

null
null
(在巴萨努力隐藏sjb属性失败的克圣)

因此,即将到来的1974年西德世界杯对两人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克鲁伊夫渴望在国家队层面上获得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如若他真的做到,那他就将无可争议地成为史上最强;而贝肯鲍尔则需要在本土赢得大力神杯为那场4:0疗伤,同时也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压克鲁伊夫一头——毕竟他已经拿下了欧洲杯冠军。

1974,注定成为夫妻俩(雾)之间最至关重要、最被世人铭记、料最多的一年啊。

评论(21)
热度(2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海加得呐 | Powered by LOFTER